close

今天的行程沒有特別規劃,只是剛好幾個元素組合起來結果就又來到這片沙灘了...

幾個元素就是...

第一..最近好像沒哪個地方特別有魚釣

第二..看了自己上週甩竿的錄影發現有些地方需要調整練習,所以需要找一片比較平坦寬闊人少的沙灘來練習

第三..想測試一下重量較重的鉛是否有辦法駕馭並得到更好結果,是我慣用的水滴型鉛

平常上班日幾乎都是工作12小時,然後回家就很好睡,但...昨晚卻睡不著....

或許昨天只工作8小時不夠累,9點多上床躺平翻著翻著...模糊中以為睡到自然醒了

從床上跳起來一看....那ㄟ安捏!!!!才11點...

完了......不只沒睡著,精神還更好!就這麼耗著...耗著....記得最後一次看時間是半夜1點半....

接下來看時間是鬧鐘叫醒時的三點...

只睡不到一個半鐘頭...起床時有幾度想放棄!

只是就在我坐在床頭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家洞洞以為我要帶他出門就過來把我舔醒....

按照釣魚模式SOP之後約3點45分出門,去店裡備冰、煮奶茶、烤吐司、拿裝備......

到釣場時剛好五點,天空的蘋果光已經從紅蘋果光變成青蘋果光....

這種青蘋果光倒映在釣場旁邊大片魚塭上有不錯的提神效果.....

a00.jpg

根據潮汐表,今天的好美里是早上5:41乾潮底...不過我到場時已經感受不到潮水有在動.....

整個海面平靜得像還在睡覺,看來可以慢慢整裝等流水.....

a01.jpg

至於風力......windgulu網站的預報,五點是東南風2級....八點是西北風3級...

不過實際風力從照片中毛巾擺盪的弧度看起來應該不只4級.....

5點是東南風沒錯........只是我整理好裝備要投出第一竿的時候已經轉西北風了

所以今天就是一場逆風的戰鬥......

a02.jpg

雲層覆蔽率預報是.....5點40%,8點20%......

實際狀況是一直都有60%....直到9點半左右才降到大約20%

所以今天做釣過程中太陽是進進出出的,不至於很熱,也算熱......防曬還是不能馬虎

a04.jpg

今天因為要試重鉛,與練竿......

帶出門的還是我一百零一把硬竿 SHIMANO的SPIN POWER SC405XX

別懷疑....我的手上不會有原廠烤漆的竿子...只會有我DIY的失敗品

所以是白色的SPIN POWER

捲線器也是我那一百零二顆裡頭最常用的這顆 DAIWA Z45II

母線目前用的都是 DAIWA JX8 0.8號5色線..出口線同品項6號

a06.jpg

今天的魚餌一樣是SOP中的100元紅蟲,紅蟲目前一兩價80

冰了一晚好像叫不醒了..不過血色還沒黑...

5點用到9點半剛好一公分都不剩

a07.jpg

鉛..................

是昨天下班繞去漁光島買的,水滴型3.3鉛....實際秤重127~129克...大約比我原先的重了20克

會想試重鉛就是為了碰到像今天這種逆風戰鬥的時候可以多爭取一些距離......

今天實測投距大約都落在155~165之間

a08.jpg

今天第一個點仍然是第三墩肉粽前端,這點距離堤頂停車位我用手機GPS測距APP測得196米

a09.jpg

前幾竿還沒適應重鉛,連續幾次失手都投偏了,後來終於找到出手感覺

只是............

上來的又是狗梗.........

看來這季節真的是.....狗梗狗梗滿天下...有沙灘就有他........

這點大約投了10竿,竿竿餌都被清光,但是都沒魚上岸

這點總魚獲就這麼一匹狗梗,潮水退到底卻一直沒反漲

剛好北邊釣友看破收竿,我想想還是換個點試手氣

6點10分往北移了80米,來到第四敦肉粽中間

一樣........狗梗狗梗滿天下...有沙灘就有他........

待了半個小時持續消餌沒魚

這時候..........

懶得換點就把希望寄託在潮水吧.......

終於.......

大約6點55分第一波漲潮上湧了........

但是....湧歸湧並沒有加分,捱到7點10分還是移動了....

a10.jpg

再次北移100米移出肉粽堆,來到平坦寬闊的純沙地帶....

整個海岸就我、我北邊、我北邊的北邊........總共三個人在釣而已

出了肉粽堆情況依然不變.......

消餌.......狗梗.......消餌消餌.....狗梗.........

a11.jpg

7點45分再北移180米....直接跨越兩位釣友成為最北邊的釣客....

第一竿節奏一樣....卡卡的懂姿懂姿.......

消餌消餌......

第二竿......收回時感覺這次不一樣哦,沉沉的...阻力大許多...

但是...沒魚訊、沒拔河、沒抖動.......

完了.......看來誤闖到丁丁區.......趕緊再移.....

a12.jpg

7點55分再往北80米來到整片沙灘上唯一沙灘地形有變化的點

這點沙灘上多了道淺溝,漲潮時應該是許多小魚上游泳課的地方

這地方垃圾明顯多了許多,雖然水還沒漲進淺溝,但是已經可以看到附近浪腳條條黑影,魚群排隊購票準備入場

我的心依然掛念著150米外未曾謀面的老梭,無心搭理小屁孩

一樣專心在甩竿姿勢的調整,目標是鉛能甩多遠就多遠.......

第一竿偏了.........消光餌收回......

第二竿感覺不錯,鉛垂落在正前方12點方向,線落水18色,繃緊16色半

這地形果然有優勢,一記明顯的魚訊,看著竿尾抖了三次

a13.jpg

收.......................

沿途該有的態度都有拿出來,該頓就頓、該鑽就鑽、該甩頭就甩頭.....

還好.........不是上星期阿良釣的那三隻.......

原來....都忘了這季節這邊常可釣到的魚種....單棘豚...釣友慣稱剝皮魚......

a14.jpg

25公分的剝皮.....我好像沒釣這麼大的.....

讓他站在冰桶上拍照才發現.......怎麼越看越像我家洞洞呀!!!....

唉....出門釣魚心還是掛在家裡那個寶貝身上.......

等我把他的裝備弄好再帶他出門陪釣.....

充滿希望的認為接下來應該會陸續釣到剝皮,所以就把這尾收下了.....

誰知道....想像與現實總存在巨大落差的.......

今天就這麼一次魚訊了.........

a15.jpg

下一竿沒魚訊,收回一半時突然被扯了一下....然後來個很敬業的跑龍套的........

雖然也是放生,但總比狗梗讓人可以接受.......

a16.jpg

這個點感覺是今天整個沙灘上最有活力的地方了.......

位於中段以北那排枯木麻黃前約100米處,身後的防風林看似有條小徑........

不過就算是今天最好也只有拉上來兩匹.....

隨著潮水越來越高,為了有個可以站的地方不得已,8點42分再次往北遷移100米

a17.jpg

只是潮水漲過半了,魚訊卻越來越少,最後連消餌都懶懶散散的......

釣魚人也有為難的狀況........有多為難看我的屎臉就知道

a19.jpg

今天我就遇到了,冰箱要試沒有魚共估還好,偏偏.....收了一條魚之後卻沒第二條

一條不好料理,要兩條要不到...

這時候只能放下身段為自己解套了.....

就....................

就.............朗幾條浪腳的雜魚充數吧!!!!

接下的一小時一方面把蟲用完,一方面累積魚獲....

往30米處朗釣....終場.....扣除放生的小屁孩,又多進帳5條沙梭,一隻花身........總積分7尾!!!

基本上這釣場的生態好像也沒甚麼變,入口處還是沙梭的主場,出了肉粽區往北是丁丁的大本營,過中段魚相多樣隨季節變化!

我想還有很多這釣場不為人知的秘密等我去挖掘........

等著吧!!!!我們慢慢聊..........

 

 

 

 

 

arrow
arrow

    洞爸洞洞(0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